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研究机构 > 正文

秦皇岛市互动媒体与科普展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3-09-10

一、研究方向

秦皇岛市互动媒体与科普展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围绕着科普产业的高端技术实现工作,具体分为动漫游戏与虚拟现实技术、智能控制、现代展示技术三个主要的研究方向。

1.动漫游戏与虚拟现实技术。研究科普传播的新形式、新媒介、新技术;以及跨平台游戏引擎的开发。

2.智能控制。模拟人类感知与认知原理的智能人机交互;以体感控制为基础,实现虚拟现实系统的智能人机交互。

3.现代展示技术。多点融控的屏幕大小与触控点的数量问题。

二、负责人简介

李晓奇,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模糊数学分析及其应用、数学思想史研究。曾主持、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主持河北省科技厅项目2项,承担中国科协研究生能力提升项目3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数学教学参考书2部,主编国内学术会议论文集1部。河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曾荣获秦皇岛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技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科协“科普贡献奖”及全国冶金教育系统年度杰出人物等多项荣誉。

三、主要成员简介

任嵘嵘,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毕业于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从事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科技政策、科学普及等领域的研究,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30余项,在管理评论、科研管理、中国科技论坛、技术经济、科技导报、科普研究上发表30余篇。兼任河北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会常务理事长、秦皇岛市科普研究会副理事长、秦皇岛市科协副主席(不驻会)。先后获得河北省科普事业贡献奖、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全民科素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孙朝阳,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主要从事电子商务模式、网络营销、儒、释、道管理思想等领域的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

丁斌,讲师。从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3项,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

四、科研成果

[1] 李晓奇,中国科协项目,2020年河北省科普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普中国共建基地,2020.10-2022.10.

[2] 李晓奇,河北省科协项目,《先驱者的足迹——高等数学的形成》科普动漫,2021.03-2021.12.

[3] 丁斌,横向项目,乌海市委直属机关智慧党建平台技术开发,55万元.



上一条:数智化组织与运营管理研究所
下一条:康养运作与服务研究所

冀ICP备05002793号-1 | 1987-2019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