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级优秀班集体 > 正文

11381优秀班集体评选

发布日期:2016-02-25


11381班优秀班集体总结材料

一、班级学习氛围浓厚,踊跃参加科技创新竞赛

11381班学风正,学习氛围浓,在大一和大二期间无迟到、无早退、无旷课的现象。在2014-2015年度第一学期,班级1人获得校综合二等奖学金,6人获得校综合三等奖学金。第二学期1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6人获得校综合三等奖学金。我们班级在学习方面互相帮助,保证了我们班平均分均在70分之上的良好成绩。

11381班不仅在学习上刻苦认真,在专业知识上求知若渴,而且在各项科技创新竞赛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特等奖以及三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一等奖和特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河北省一等奖、第四届全国高校电子政务三创赛省赛河北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2014第三届中国(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省级百强项目称号、“娃哈哈‘C驱动’杯市场营销大赛”校级二等奖、第八届“东软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二三等奖等等。这些奖项的取得体现了我们11381班强大的凝聚力和勇于创新和奋斗的精神。

二、积极进行班级文化建设,创建温馨温暖的班集体

11381班是一个团结的班集体,自大学开始,在两年期间,无违纪、挂科现象。班级获得过很多表彰:军训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经贸学院第二届“经采杯”辩论赛冠军;河北省省级先进班集体,同时,2014-2015年度班级内有2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班干部,6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部,3名同学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2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裁判,5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团员,8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干事,10名同学被评为暑期实践先进个人。另外,班级内有四名同学被评选为拟发展对象,参加党校的培训课程,党课结束后,他们积极向大家介绍和传达党的精神,号召大家热爱祖国,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三、树立班级集体观念,开展各项健康向上的活动

11381班是一个充满集体荣誉感的班级,而且班级的各项活动,一直充满创意。在大二期间,我们班级依然认真办好团日,而且能保证班级的集体参与。在去年9月份的团日活动进行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10月份的传统文化进校园,由团支书陈旋带领大家放飞纸鸢,感受传统文化的气息。到了十一月份,由于9月30日被设立为中国烈士纪念日,我们在班会期间由手工小能手陈思同学教大家折叠纪念烈士、扫墓时用的小白花,所有同学都展现了自己的手工能力,完成之后,我们将所有折好的小白花举起,表达哀思。对于当代大学生,我们纪念烈士,一方面是感怀、纪念烈士的牺牲奉献,一方面也是为了培养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十二月份我们进行了登山之旅,在事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然后开始了爬山的征程。爬山的路虽然又陡又长,爬山时自己虽然又累又热,但是我们有见识高出风景的梦想与决心,所以我们都能坚持,我们都能成功。11381,追梦路上,自立自强!今年伊始,为了响应“八字真经”的号召,号召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修炼自身品质的重要性,我们本次团日是集体前往海边放风筝、看日出。我们从本次团日放风筝、一起烧烤、看日出的经历中明白了更多的人生道理,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是我们都明白我们都会成长,在成长中修炼出自身更优秀的品德,我们也都坚信,11381班会有更美好的未来。11381班的团日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和认可,在大一时,我们就曾获得“我的团日、我做主”大学生自主团日活动十佳团日奖。大二我们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赞扬。

四、认真开好班委会,坚持民主观念

11381班“民主”是开展工作的重要的原则。每个月班委都会召开班会,向同学们汇报这一个月的工作情况,无论是班级推优,还是举办团日活动或者大型集体活动,班委们都力求透明化管理,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认真考虑每个同学的想法,对于学校指定的各项活动,支部均能主动及时完成,并且能过做到全班集体参与,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化。同时,班委们以身作则,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五、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奉献爱心

在2014-2015年度,11381班汪超与张绰同学组织班级同学去孤儿院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和玩耍,并且汪超和张绰同学还搭建了联系孤儿院和学校的微信平台,增强双方的联系,使东秦的学子们能更好的帮助孤儿院的孩子们,而且这个微信平台将会一直传递下去。另外,我们班在大一期间有十多名同学在玻璃博物馆做志愿者,大二期间,他们依然保持一个月去一次的次数,坚持服务,奉献自己的爱心。而且在大二期间,我们班级有3名同学被评选为优秀青年志愿者。我们11381班不仅是一个充满集体荣誉感的班级,而且是一个充满爱心和乐于奉献的班集体。

 



下一条:11363优秀班集体评选

冀ICP备05002793号-1 | 1987-2019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