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健康服务与管理 > 正文

健康服务与管理

发布日期:2018-05-29

    专业概况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专业代码120410T)是国家教育部为满足健康产业和养老产业人才发展需要,于2015年增设的管理学一级学科下的特设专业。东北大学根据社会和市场人才需求,于2017年申报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并备案通过。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归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是第一个在“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开设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大学,将于2018年9月正式招收四年制本科生,该专业依托管理学院的教学和资源优势,致力于培养健康产业和养老产业的管理人才。


    培养目标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以国家“大健康”发展为导向、以推进我国健康产业发展为目标、以现代健康理念为核心、以大数据处理技术为手段,全面培养具备管理学、社会学、医学、心理学、运动学等基础知识和健康管理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通过四年专业学习,培养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健康产业需求,具有现代健康社会理念,能够开展政府和社会的宏观健康促进与健康管理,从事健康产业研究和经营,涉猎健康服务与管理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利用东北大学的管理学优势,在本科生教学和能力培养中立足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的前沿领域,形成了“健康养老产业管理”和“健康生命促进管理”两个主要的专业培养特色方向,将投身于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公共组织、社会团体等部门,致力于健康政策制定、健康规划、数据分析、健康管理、健康评估、健康教育、健康指导等方面的能力培养,适应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名师荟萃

朴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讲师,韩国朝鲜大学社会福祉学博士,韩国文化福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韩行政福祉研究会副会长,持有韩国文化福祉师一级资格证。研究方向有健康服务与管理、养老服务与管理、福祉产业等,主讲现代社会与福祉、养老产业运营与管理、健康项目开发与评价、社会福祉学、养老伦理学等课程。在国内外各级各类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各级课题研究11项。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统计学、经济法、社会心理学、基础医学、运动保健学、社会学概论、健康事业管理学、健康信息管理、健康项目开发与评价、健康产业人力资源管理、健康产业战略管理、健康产业开发与营销、养老产业运营与管理、非营利组织运营、健康大数据等。


冀ICP备05002793号-1 | 1987-2019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