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获奖 > 科技竞赛获奖 > 正文

“财务人生,决策有我”——我院学生喜获第八届“网中杯财务决策大赛”北区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10

 

2020年10月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及其中网财务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八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大区赛圆满结束。我院会计学专业孙玉洁、李振兴、王子涵和任裕4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此次比赛取得了北区一等奖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至此,我校已经连续六年获得北区一等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过程模拟企业内部和外部环境,采用人机对抗的方式,采取组队竞争模式虚拟运营一家工业企业。比赛要求参赛选手从CFO角度出发,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业务活动,并在不同的岗位间进行密切配合。本次比赛由我院会计教研室教师赵学梅、常友玲老师指导,经过激烈的校内赛选拔,最终选出由四名会计的学生代表我校参加大区赛。在大区赛比赛中,代表队的几位同学沉着冷静、大胆分析、小心决策,顺利地完成了3个月的模拟经营,最终取得了北区成绩第一的佳绩,同时获得了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据悉,此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吉林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全国300多所本科院校近万名的学生经过校赛、大区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48支参赛代表队脱颖而出。

该代表队将于12月份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预祝我校在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撰稿:赵学梅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二等奖

冀ICP备05002793号-1 | 1987-2019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