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工 > 工会之声 > 正文

管理学院分工会举办秦皇岛博物馆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0

为夯实教职工文化底蕴,从多个维度充分感悟秦皇岛“历史文化名城、长城文化之乡、开放创新之都”的独特魅力,11月8日下午,管理学院分工会举行“博物知旅,传承文化”——秦皇岛博物馆参观活动。

秦皇岛博物馆作为秦皇岛未来城市的“文化中心”,是全面展示秦皇岛地区历史文化、彰显秦皇岛城市人文精神、体现时代特色的精品文化工程,是我市的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讲解员以文物古迹为脉络,详细地向老师们讲解了秦皇岛自远古时代以来的山海文明、古国故事和金戈古道等七个历史展厅所呈现的历史文化。从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图片到一件件被小心珍藏的文物,从穿越千年的古迹到多媒体数字技术沉浸式场景展现秦行宫遗址的恢弘气势,老师们在参观中学习每一段历史,共同感受着先辈为推动时代发展做出的努力与牺牲。文物无声传递着一个时代的文明,老师们也将把文化、文明、人文精神与思政实践相结合,融入到对青年学生的日常教育之中。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新的时代终将开启新的篇章,管理学院青年教师于优秀文化中博学笃行,在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必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教师的殷殷嘱托。

冀ICP备05002793号-1 | 1987-2019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