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学工 > 榜样力量 > 正文

榜样人物 | 刘凯:抱朴守拙,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3-11-14

守着本心,奋发向上

将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我们都是青春途中的赶路人

在追逐光的同时

自己也会染上亮色

他说愿你我都能成为光

一起来看看这位学长的故事吧

姓       名:刘凯

本科学院:管理学院

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保研院校:东北大学

保研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

学习成绩:3.70

专业排名:22/85

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四次三等奖学金,一次创新创业奖学金

所获荣誉:

校军训先进个人 校优秀团员

校优秀团干部标兵 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

校创新创业工作优秀学生干部 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科创竞赛获奖及论文情况:

2023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2022年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学生工作:

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主席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02班班长

工商管理类2004班班长

个人爱好:运动、听歌、美食

undefined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刘凯在进入大学后,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热爱学生工作,曾担任工商管理类2004班班长,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002班班长以及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宣传部干事等职务,认真配合老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工作。

在大三任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主席期间,刘凯参与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工作,更好地服务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现,协助老师顺利举办我校所承办的互联网+、电子设计竞赛等多项大型赛事活动,合理安排场地排布、人员分配等工作,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稳步推进,体现了他极强的领导能力和统筹规划能力。

乐于奉献,闪耀青春

在大一暑假期间,刘凯曾作为副队长带领团队到福建邵武八一希望小学支教两周,荣获市级荣誉。在那里,孩子们稚嫩又羞涩,难以掩饰的是那渴望知识、向往外面世界的心情,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面庞,一阵阵课堂上传来的欢乐声,一次次认真思考后的发问,无一不牵动着他的心。是的,在这里,这个大男孩,在心中萌生了参与支教、参与西部计划,为乡村振兴、西部发展贡献力量的想法。

或许在种种力量的牵引下,从福建回来的他更加认真学习专业课,提高个人素养和综合能力,在大四成功入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推免至东北大学,离实现参与支教、参与西部计划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刘凯更是疫情防控期间的优秀志愿者,在危难时刻,在紧急关头,作为学生党员,作为学生干部,时刻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同学们纷纷离校返家的时候,刘凯作为校内五号楼代理团总支书记,建立学生党员基层先锋队,每天忙于招募组织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核对人员数量,以确保实现全员核酸;组织安排为楼内同学发放一日三餐,实时更新楼内人员数量,细致划分党员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数十天,为我校考研的学长学姐保驾护航,坚守岗位直至最后一刻。

2023年,刘凯更是加入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在暑期前往延安实地学习,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长路未央,寄语分享

大学生活给予我们的,远比想象中奇妙和多彩。作为新时代青年,选择你更加喜爱的,改变你无法选择的,适应你难以改变的。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努力从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愿学弟学妹们充分发挥活跃的生命力,不畏艰险、昂扬向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上一条:榜样人物 | 万沐阳:不管怎么走,往前走,总比待在原地更接近我们所找寻的自己
下一条:青春放飞梦想,人生扬帆起航 ——工商管理1901班校级先进班集体事迹材料

冀ICP备05002793号-1 | 1987-2019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