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服务 > 办事指南 > 正文

学生证相关业务办理流程

自2018—2019学年起,我校本科生纸质版学生证全新改版,将与东北大学学生证保持一致,纸质版学生证每学期经学院注册后可用于购买寒暑假优惠火车票。关于学生业务办理的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学生证相关业务办理范围
       1、学生证丢失、损坏补办
       2、火车票优惠卡损坏补办、更改乘车区间
       二、学生证相关业务办理时间
       学生证相关业务于每月10号(寒暑假除外)在学生工作处(大学会馆215)办理。如果10号是非工作日时间(周六、周日或法定节假日),则顺延至工作日时间办理。
       三、学生证相关业务的办理流程
       1、如需办理学生证相关业务,请于每月10号之前登录学生工系统进行线上申请,具体操作请查看《学生证及火车票优惠卡业务线上申请操作指南》。如果是10号及以后提交的申请则于下月10号办理。10号是以学生提交申请的时间界定。
       2、学生提交线上申请后,辅导员、学生工作处逐级审核,审核通过后,于每月10日工作时间携带9元现金、校园一卡通到学生工作处现场办理并签字领取学生证。
       3、学生领取学生证后,需本人携带学生证到相关学院进行注册并加盖“注册”章,如因学生未注册而导致的无法购买优惠车票,由学生本人负责。
       四、学生证业务办理其他注意事项
       1、关于更改乘车区间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特别说明
学生如果由于父母工作变动、家庭住址变更需要更改乘车区间的,需要提供父母工作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或者家庭现住地所属居委会出具的居住证明;如果是由于家庭所在地新增火车站站点、原乘车区间填写错误等原因需要更改乘车区间的,则需要携带身份证和校园一卡通于规定时间到学生工作处办理。
       2、学生证补办线上申请时注意事项
      “家庭住址”仅需要填写到“XX省XX市”
      “火车站点”务必填写家庭所在地最近或最便利的火车站站名。为方便学生购票,如果家庭所在城市没有火车站,可根据实际乘车情况填写相邻城市火车站点。
       五、火车票优惠卡充磁说明
       本科生和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充磁业务将统一于每年10月份以学院为单位充磁,其他时间不接受学生单独充磁。具体充磁时间以下发通知的时间安排和要求为准。

上一条:学生证业务线上申请的注意事项及补充说明
下一条:诚信考试倡议书

冀ICP备05002793号-1 | 1987-2019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