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讲好冬奥故事,传递精神力量”——我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二期团校第三次团课

发布日期:2022-04-26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奥运之火燃遍赛场内外,永驻人心。为了弘扬冬奥文化,传递志愿精神,激励同学们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姿态投入到日常志愿服务工作中,4月24日晚,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开展了“讲好冬奥故事,传递精神力量”主题团课,由我院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战嘉莹、冬奥会闭幕式演员冯家伟接力讲述,我院辅导员王利强、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以及团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团课。

在庄严的国歌声下,本次团课正式拉开帷幕。战嘉莹从感悟“中国力量”、见证“中国自信”、践行“中国精神”三方面讲述了她与冬奥的故事,通过图片和视频带领团校学员了解冬奥、走进冬奥。作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赛事服务领域通行控制组长,她收获的不止有汗水,更有互帮互助的乐趣,她希望学员们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通过志愿服务不断实现人生价值。紧接着,冯家伟热情洋溢地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冬奥会闭幕式演员,在排练期间以及参与冬奥会闭幕式演出时的点点滴滴,鼓励学员们要不断学习厚积薄发、不惧挑战、美美与共的冬奥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将2022北京冬奥精神融入学习和生活的每一刻。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虽已落下帷幕,但温暖与感动延续不息,志愿者精神永远传承,本次主题团课从一个新角度加深了同学们对冬奥会的了解,也以此点燃了他们心中的青春之火。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广大青年团员们也会赓续奋斗,讲述好自己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青春故事!

撰稿:姬 鹤

摄影:陈嘉宇

上一条:关工委王斌老师为管理学院党校、团校授课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冀ICP备05002793号-1 | 1987-2019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