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为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做好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示范课堂)项目推进,挖掘各课程的思政元素,积累课程思政经验。2022年8月30日(星期二) 19:30,我院在腾讯会议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会议有管理学院书记张彦惠、院长李刚,特邀嘉宾周立斌副教授、教学院长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各课程思政项目主持人参加。会议由教学院长主持。

首先,由张彦惠进行动员。张彦惠以学校《2022 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暑期工作安排》为指引,重点强调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授课课程《审计学》,介绍挖掘课程特色的经验;并提醒各位项目主持人注意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按时保质地完成各项工作,建议各专业主任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专业内全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

其次,张彦惠请特邀嘉宾周立斌副教授进行经验分享。周立斌副教授进行了“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交流”专题讲座,周教授从提升教学技能、提升课程思政的挖掘技能、课程思政的融入策略三个层面进行了讲解与分析,通过强化协同育人理念、系统提升设计能力、增强内容融合能力打好基础;并结合陈宝生部长的《高校建设课程思政指导纲要》探讨如何提升挖掘技能,包括区分挖、合作挖、系统挖、互补挖等;进一步提出找准契合点、把握特殊性、案例鲜活性,充分发挥学科文化的育人功能。

接下来,参会教师从当前在课程思政中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于结项材料如何准备也进行了探讨。一致表示,本次推进会为以后的课程思政推进开拓了思路,传授了方法,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积极按照学校的课程思政工作要求推进,力求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由李刚做了推进会总结。李刚表示,我刚到学院工作,今天第一次参加学院大规模的会议,对大家的积极热情的态度十分赞同,我也申请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即将和大家并肩作战,共同做好学院的课程思政推进工作。希望大家充分借鉴周立斌副教授分享的经验,结合自己讲授的课程深入探讨,提升挖掘技能,挖掘鲜活生动的案例,力求课程思政润物无声,做到春风化雨、潜移默化育人;力求早日实现学院“三全育人”的大格局。

 

上一条:我院教师赵斐、刘浩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下一条:我院教师赵萌、张贝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

冀ICP备05002793号-1 | 1987-2019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