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2-11-08

11月6日晚,管理学院党校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本次党课主题为《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外交》,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鞠贺老师主讲。

鞠贺老师首先介绍了新中国外交共分为三个阶段:新中国成立到50年代中期,外交原则的确立及其走向成熟;20世纪70年代,外交突破;改革开放以来,重大调整、日趋灵活。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一边倒”、“另起炉灶”和“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三大外交方针,特别是对苏联和社会主义国家阵营“一边倒”,为人民政权的巩固和发展争取到最大的有利条件,新中国外交在复杂、恶劣的国际斗争环境下不辱使命,成就非凡。鞠贺老师强调,在当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外交有了新使命,需要更为积极主动、有所作为的外交理念,不断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以一种新型姿态,加强同各国的关系,在解决问题上坚持独立自主、主权安全为底线原则对话合作,在处理国际事务上以历史和公道为尺标,讲公义理,办公道事。

党课结束后,党校学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接下来会更深刻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从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

撰稿:覃秋榕

摄影:张哲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2023学年第一期团校开学典礼暨“学团史,知团情”主题团课
下一条:我院举行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冀ICP备05002793号-1 | 1987-2019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