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学工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年人指导理论的自觉选择与信仰问题”主题学习——管理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 第一期团校第二次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3-10-25

10月21日上午,管理学院于管理楼3210教室举办“青年人指导理论的自觉选择与信仰问题”主题团课。我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王斌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小杰,辅导员于佳出席本次活动,全体团校学员参加本次团课。

团课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王斌教授引出本次团课主题“信仰”,向团校学员提出问题:对信仰有何理解与认识?学员们在认真思考后踊跃作答,王斌教授对学员们的回答表示了肯定。刘小杰也就自己的感悟表达了对信仰的看法与追求,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紧接着,王斌教授结合近代史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信仰的深刻内涵和当代价值,对青年学生应如何正确选择并坚持指导理论和信仰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他指出,青年人要明确一条正确光明的信仰方向,且需要不懈的坚持与努力。正如无论是在革命年代还是当代社会建设过程中,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这种信仰是强大的精神力量,当代青年要将理想信仰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坚定的爱国主义者和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经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学员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不懈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团委组织部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期团校第三次主题团课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期团校开学典礼暨“学团史,知团情”第一次主题团课

冀ICP备05002793号-1 | 1987-2019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