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建学工 > 学工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期团校第三次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3-11-01

10月29日晚,管理学院于工学馆303教室举办“发挥文化自信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主题团课。管理学院辅导员李亚东、于佳及全体团校学员出席本次团课。

李亚东从“文化自信”产生的原因引入,详细介绍了思想文化建设在当今中国的重要地位,为大家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设想,让学员们了解中国文化的发展以及文化自信建立的过程,正是由于国家的繁荣昌盛,人民才更需要获得文化上的高水平自我实现。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一个不断展开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不仅跨越时空,而且跨越了国界,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也必将随着实践深入不断丰富发展。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当今的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坚持以“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的方法论作为行动指南,不断丰富自我的精神世界,凝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组织部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管理学院举办第四次主题团课
下一条:“青年人指导理论的自觉选择与信仰问题”主题学习——管理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 第一期团校第二次主题团课

冀ICP备05002793号-1 | 1987-2019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