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孙正林参加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4-03

3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科技楼206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张彦惠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紧密围绕六个方面作2022年度的对照检查。学院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依次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检视剖析,秉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态度,站在更好地加强学院发展、个人学习、改进工作、强化作风的角度,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正林在点评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发言同志的自我剖析深刻而坦诚,整改方向和措施明确而务实,对学院班子成员之间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孙正林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解决思想问题、增进团结协作的有力武器。要把民主生活会开成化解矛盾的“团结会”,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在认真查摆不足、分析问题症结、深入交流思想的过程中,找寻智慧与方法,及时化解矛盾;开成统一思想的“交流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坦诚相见,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讲明,认真找短板、找瓶颈,想目标、想办法,不断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开成推动工作的“动员会”,针对发现的短板、摆出的问题,要及时列出清单、理出方案,明确步骤阶段,确定目标时限,持续发力、善始善终,力求“药到病除”,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孙正林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工作,将深入学习、终身学习作为克服本领恐慌的有力法宝,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分析解决发展的瓶颈问题,在差异化学科发展、科研团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以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班子成员要明确责任主体,敢于善于斗争,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落实整改上深谋划、下苦工,多走进师生中间听意见、寻智慧、找办法,用直面问题、真抓实干的实际成效,去解决矛盾、赢得支持、求得发展,不负组织重托和师生期盼,带领学院取得更加优异的新成绩。

上一条:管理学院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办2022-2023学年第二期团校开学典礼 暨“学团史,知团情”主题团课

冀ICP备05002793号-1 | 1987-2019 |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